哎呀真的好喜欢何立

圈名荆央,坑品良好(自认)

「何立×武贵妃」BG乙女(3)下棋

  我实在不会写官场设局,后面有关权谋的剧情我就简单写一下,还请不要纠结逻辑。感恩,看文愉快~

  前文:(1) (2)  

  

  武义淳不宜在后宫多留,说了会儿话就离开了。

  我和何立两个人呆在偏殿,却是没什么好聊的。

  我找了个话题:“何总管是什么时候决定反水秦桧的?”

  何立微微有些咳:“约摸宰相府全军复诵满江红之后几日,不知道贵妃知不知道这件事。”

  我挑眉。

  他把我想的太复杂了,我再聪明,也只是在后宫里聪明,知道他叫什么就已经了不得了,还知道这种事情?知道才算是奇怪吧。

  “暂不知晓。”

  他向我解释:“满江红是岳飞将军绝笔,宰相府亲兵军心略乱,这首词必打下根基,将来恐有祸患。”

  我懂,人话就是宰相府不行决定跑路,人往高处走,水往低处流,我完全能理解。

  一个被朝廷上下骂作奸臣走狗的官吏,就算摒弃了旧主投靠圣上,也只会遇到明面升官加爵暗面饱受白眼一样的待遇。无论选择继续当宰相府总管还是选择来京城面见圣上,两条路都不好走。

  “说来听听,有什么计策。”

  身居高位,除非和后宫的妃子们打交道,我说话一向不愿弯弯绕绕。

  何立垂眸:“贵妃娘娘自会知晓。”

  他不愿说,我一下子像被蚊子叮了一样痒,想猜一猜,又怕在聪明人面前丢份儿。

  我神色不明地看他一眼。

  “本宫甚是期待,需要些什么跟本宫提,本宫尽量满足。”

  说罢我就回了正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自己一个人自认是照顾不好一个男人,更何况我也没心力去照顾,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寝宫管事的姑姑,姑姑跟了我十年,不会有多余的话。

  我命她去寻了药,然后找了衣衫,和何立身上穿的那件墨绿色的长衫相像,他身形单薄,穿起长衫很有那番文弱书生的味道,那日若不是血腥味过重,身上说不准还有淡淡墨香。

  我一想起他的腰,手指蜷了蜷。

  嗯,是有点体会到偷人的乐趣了。

  我这人受不了无聊,后宫里的勾心斗角我都熟知了,没什么人能动我也敢动我,我只能在我自己殿里面弄了些可供娱乐的东西,比方说我现在坐在偏殿后院的秋千上,旁边一方小桌,上面摆着管事姑姑送来的点心。

  我捻来一块云顶酥放入口中,突然想跟别人分享一番,这个对象就是刚刚脑子里一晃而过的何立。

  “人既然在本宫寝宫里,陪我做点事情。”我看着面前偏殿油纸窗,咕哝着,“不能白瞎了内侄冤枉我一番。”

  于是我跳下来推开了偏殿的门。

  “何总管尝尝。”我把碟子放在桌椅之间的台子上,“管事姑姑云顶酥做的极好,片得极软。”

  何立谢过,用没拿扇子的另一只手捻起酥饼,在我的注视下把酥饼吃完了。

  “贵妃娘娘盯着下官,难不成这酥饼有鬼?”

  啧,聪明人有时候也很麻烦。

  “何总管不必想太多。”

  说完这话我又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  本来我就不喜欢和人聊天……

  我撇嘴,向来是别人来我这儿找话题,这个何总管不能配合一点吗?

  何立看我撇嘴,笑着展开扇子。

  “武贵妃若是无事,不若下官陪您下棋如何?”

  圣上来我这偶尔下棋,我多少会一点。

  “可以。”

  看看吧,这正宫和偷来的人谁的棋艺更好?

  我一下子玩心起了,从角落里翻出落灰的棋盘,做到后院那露天秋千那里摆了棋局。

  几盘下来,事实上完全没办法比较,我输得体无完肤。

  圣上跟我下棋,我能看出有时会刻意放水,他跟我一个妃子不会计较输赢,我也知道他喜欢我赢棋时放松愉悦的姿态,故而在下棋这种事情,将就一个引导,我玩几局还是能被带出了一些拙劣的技巧的。

  我自己说我技巧拙劣,是自谦。跟何立下完棋之后,是自卑。

  他捻着白棋,把前面看似乱七八糟的棋子串在一起,棋风诡谲,直接又定了胜负。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本宫会下在这里。”

  我简直崩溃了,这大好阳光,我干嘛折腾自己去比较谁优谁劣,圣上安抚人,何立折磨人。

  “哎,猜测罢了。”

  何立长袖挥起,浅浅地笑。

  有种,我不知道我已经把你拿捏死了,的游刃有余和骨子里的上位感。

  可恶。

  我把棋子全部抹开:“且收吧,不玩了。”

  我郁闷地等他体悟过来应该让着贵妃的心思,结果何立垂眸开始收拾被我弄乱的棋局。

  一颗白子,一颗黑子,不紧不慢地放回棋具。

  他执棋姿势好看的紧,骨节分明但并不突出,指尖圆润,恰日光轻盈,我能看见他手背不甚明显的血管。

  爱看。

  我轻轻荡着秋千,就这么看着他慢慢地收棋,脚来回摆动,隔着小桌不小心触碰到了他的长衫。

  何立拿棋的手一顿,袖口随着我带起来的风摆动。感受到我荡着秋千又踩了他衣服一脚,他没恼,没阻止我,任我动作。

  “往日还好奇武大人随了武家的哪位大人,想来,是随了武贵妃。”

  我眯着眼睛,微风拂过我。

  “不好吗?”

  他笑出声,可能也是觉得好笑。

  “自然是极好的。”

  高官的共同点都是很会拍马屁吗?

  我承认我被拍到了,这种直言里带着自然的赞赏,我实在是喜欢。

  我看着何立把最后一颗棋子放置好,微光粼粼跌落在他的身形,随着他的动作,像是在隽永地书写着一段诗句。

  我好像瞬间读懂了之前在书里见过的一句话——其实我们本就不顺路,只是有无数个瞬间太想和你走了。

  一跃而过的文字在我脑中留下轰鸣前的耳鸣感——我好像有点不能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最后一句话摘自b站一个狂飙剪辑的热评。真的太有感觉了,不用不行。)  

  我要是写不下去了,就只写一下感情线,主线想了一个多小时没有思路,我决定放过我自己

  大家可以多来点评论吗?🥺我感觉需要一些反馈,写文写久了会失去对文章的判断力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