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呀真的好喜欢何立

圈名荆央,坑品良好(自认)

「何立×你」BG乙女(4)拥有

  这一章走一点剧情,前面有一点感情线,我尽力圆上我写的剧情,然后快乐he~

  这篇很短,让我构思一下后面的剧情

  前文:(1)    (2)    (3) 

  

  我其实很少会因为情绪爆发而哭。

  一个人若要伪装成哑巴,两个因素是最要紧的,一个是不能刺激声带,二是不能哭。

  要知道抽抽搭搭的噎气声是最难以掩饰的。

  我狼狈地抱紧罪魁祸首,一下子什么委屈都想破口而出。

  “哎,不哭。”何立没怨我抱得太紧,右手规律地拍拍我的后背。

  太恶劣了。我又不是给一个巴掌再给一颗糖就会开心的小孩儿。

  眼泪越想控制就越控制不住,我全身都在抖,浑身解数都拿来憋住眼泪,没有别的力气去隐藏我的情绪,我嘶哑着控诉:

  “到底要怎样,何立你到底要怎样?”

  他尾音又翘起来:“嗯?我怎么样?”

  “你明知道……明知道”

  “明知道什么?”

  这番话何立说起来轻轻的,诱导的意思过于重了,可人在极其悲伤的情况之下是不会考虑那么多的。

  “你明知道我那么喜欢你……那么喜欢……”

  我说出这句话以后心里空唠唠的,像是心脏被挖掉了,我流的是血不是泪。

  何立的手转到了我的头上,轻轻地揉我的后脑勺,抚慰我发胀的脑袋。

  “那和我待在一起不应该是笑吗?怎生姑娘见我一次就要哭上一次。”

  我奋力地深呼吸,对何立扯出一个笑:“因为我知道自己得不到,若这一辈子的结局都是被蹉跎,被你折磨好像也不错。”

  谁叫我错误地喜欢上了一个不算太对的人,罪有应得罢了。

  何立点点我的脑袋,为我定下结论:“看来何某一辈子都要磋磨你咯?”

  我一下子呆住了,昂头看他,他看出了我满眼的为什么,笑着为我揩去眼泪。

  “若要杀你,几年前便杀了;若要用你,几年前便用了。”何立轻轻摆摆头,低头看着我,“说出来了有没有觉得好些?嗯?”

  我本是不喜与人交流的性子,在将乱未乱的世态中苟活,心思一向藏的深,从未有人看透我,我的不安定和看似顺其自然实际上要死不死的样子,不仅被何立看出来了,甚至逼我说出来了。

  人心最难把控,何立却对人心了如指掌。

  我泪眼婆娑地看着他,我能隐隐明白他做出了怎么样的决定。

  几年前不杀我,就算是除了对我动了恻隐之心的解释之外,还有别的理由可以找,何立何止会用这么拙劣不易证明的理由,除非他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,愿与我……周旋一辈子。

  “不信?”何立挑眉笑着看我,捏捏我的指尖。

  他俯身吻我,温柔地把我被泪水打湿的碎发撩到耳后。

  脑海中炸裂开明火,我克制不住又开始流泪,心中一半喜悦一半苦涩。我的追随从不建立在能够得到他,现在如愿以偿,反而觉得自己是累赘了。

  我送了抱着何立的力道,蜷着身子贴着他,笑着啜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何立告诉我说这几天暂时别离开他身侧,孙均跑了,谁也不知道他脑袋里有没有那封信的内容,这相当警醒了宰相秦桧。而我,当时也在场,说不准宰相也会认为我记住了信的内容。

  “宰相或许会杀了你。”何立捏着衣袍在我前面走,他站的笔直,手里拿着的是近日点出来需要向宰相请示的内容,眼底晦暗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  我张嘴想说什么,最终只是捏了捏他的衣角。

  “不怕,我在。”

  何立没有回头看我。

  众所周知何总管从不会输在谋略上。

  我松开了捏着衣角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相府,楼上。

  绿珠劝宰相起来走一走,宰相便起身走了几步,坐在椅子上,换了个看的地方,这次看的是那空的鸟笼。

  宰相肯定不会一直这样。

  谁也不知道宰相心里在想什么,内心有鬼的人蠢蠢欲动,平静的相府吹起一丝风吹草动都引得有心人的触探。

  金廷礼仪官的到来,所有人都嗅出了炮仗爆炸之前引线燃烧的丝丝硝烟。

  我垂眸,向宰相大人通报。

  [大人,何总管求见。]

  宰相还是看着鸟笼,半天了才回复我。

  [叫他进来。]

  何立拱手行礼。

  “大人,书记笔录下官已检查过了,没有问题,是否近日送去京城?”

  宰相摇摇扇子:“送。副总管近些日子不是想回京了吗?让他送。”

  武义淳是不是想回京可说不准,宰相说他想,他就必须得想。

  “副总管这一回京,怕是会牵连大人。”何立提出,“武大人这次侥幸活着,不更应该找个缘由……”

  “是啊。咳咳。”宰相咳疾未愈,他闭上眼睛,“所以他该活,还是不该活呢?”

  宰相的话很玩味,可以说意味不明。

  “下官明白。”何立恭敬作揖,“那新来的金廷礼仪官?”

  秦桧抬眼:“你和武义淳去接应,就以张大那番说辞。秋凌渡的事情,把这封信给他。”

  桌上放着一封信。

  真是,一封接着一封来。

  “可清楚?”

  何立:“大人放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