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呀真的好喜欢何立

圈名荆央,坑品良好(自认)

「何立×贵妃」BG乙女(2)叨扰

 (本篇为过渡篇章,感情线我习惯慢慢来,背着圣上和何立偷情的戏码,贵妃将计就计在何立设的局中套局的戏码,我在后面会写的)

  前文:(1)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带着何立从小门绕回到寝宫,那里没人守着,本是多年前建来逃生的地方,现在居然被我拿来偷人。

  我不禁觉得好笑,把何立扶到没有人居住的分殿,这才坐下来喘着气休息一阵。

  他看上去状态很不好,我这儿没药给他医,只能给他晾在那里。

  不怪我,我没有疗伤的经验,更没有偷人的经验,能给他完整的兜回来不被人发现已经是万幸了。

  我胡乱给他盖了被子,抹了把脸就出去了,偷摸着回到小门绕出去,再从大门进来,做戏做个全套。

  

  “娘娘,您怎么这么早回了?”

  我的另一个侍女伊悦帮我把狐毛披风摘下来,扶着我进了正殿。

  “花宴没什么意思,本宫先回了。”

  伊悦担忧:“娘娘应该多走走才是,于身体有益。”

  “得了。”

  我摆手让她闭嘴。我走这一趟出的汗还不够多吗?费尽心思到这个位置就是享福来的,多走走?算了罢。

  伊悦识相地没再提这回事,想我禀报了要事:

  “娘娘您回来的巧,就在刚刚武大人来了,您没回来,奴婢把武大人引至偏殿等候了,正要给武大人沏茶。”

  我一下子吓的差点跌跤。

  “你说什么?哪里?”

  “娘娘,偏殿。”

  众所周知,我的寝宫只有一个偏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吩咐婢女别跟过来,我飞速地冲回偏殿。

  武义淳怎么好死不死这个时候来!

  穿过弯弯绕绕的道儿,我发誓我下辈子再也不整这么多花草绿植,走起来费劲得很,急得心焦。

  “嘭!”

  门被我大力推开,武义淳怎么也瞪不大的眼睛这回瞪大了,他惊讶地看着床上的何立,再看看我。

  “姑母……”

  我:“……”

  “本宫可以解释。” 

  武义淳嘴唇蠕动,看样子是想劝我别解释了。

  算了,我解释给他听也白搭。

  我扶额,转身把门关上,坐下来问武义淳:“这个时辰找本宫干什么?”

  武义淳瞟了眼躺在床上的人,赔笑:“姑母先说。”

  我真是怒了,说也不是不说也不行,让这位何大人起来跟他解释不行吗?

  武义淳缩着脑袋最终还是先开了口。

  “姑母,有要紧事。我回京之后在路上听到有传言说宰相府丢了重要物件,宰相一直命人在寻。估计是……”

  他做出一个抹脖子的动作,意思是这东西说了掉脑袋。

  “这又不是相府,有什么好避讳的。”我敲敲桌子,“你要知道,你都能知道的事情,宰相也知道你知道。”

  “欸不不不,您小瞧我。”

  武义淳不认可我不认可他,“这件事,很隐秘,我也是偶然得知的。”

  我神色一凝:“和圣上说了吗?”

  “说了。”武义淳乖乖点头,“圣上说派人去细查了。”

  我点点头,话题终止,气氛凝滞。

  武义淳尬笑:“那何大人怎么会在姑母这儿……”

  “他路上要行刺我,我给他带回来了。”

  “嗯,还掖了被子。”

  嘴欠不欠啊。

  我下意识回头看了眼躺在床上的人,一下子对上了何立的眼睛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怎么清醒了?

  明明没什么,看得我心虚。

  武义淳顺着我的视线看向何立,一下子装作面不改色,腿软着后退几步,实际语气又颤又软趴趴:

  “何大人醒了啊。”

  何立撑着坐起来,把视线转向武义淳。

  “呦,武大人,巧啊。”

  “是巧,是巧。”

  武义淳皮笑肉不笑。

  有这么可怕吗?我皱眉不解,又对上那双意味深长笑盈盈的眼睛。

  转变这么大的吗?刚刚还弱的不行。

  何立没办法下床,短促地呼吸着,向我赔罪:

  “不知今日是贵妃娘娘,冒昧了。”

  我不信,这个人看到我和武义淳,惊讶的情绪连装都不愿意装。

  我面上平静:“无碍。”

  武义淳注意到何立腰腹有伤,尬笑,不想问但还是问了。

  “何大人遇刺了吗?怎么就,千里迢迢跑到京城后宫来了?”

  “喔——”何立笑,“这伤,还不是为武大人挡刀所害的。”

  “咦惹,何大人可别胡说啊。”武义淳死命摇头。

  “哎,怎么不是。”何立摆摆脑袋,“武大人这一回京,相府又丢了东西,怀疑到您头上可不稀奇。”

  “所以?”武义淳看着我,他没懂。

  明明说的都是汉文,还得我替何立翻译。

  “所以相府派人来刺杀你是很正常的,何立应当是替你挡了刀。”

  所以才说自己的伤是武义淳所致。

  武义淳不信,一副你瞎说何立才没有为我挡刀的表情,情绪再激烈一点估计可以直接告官说我诽谤。

  “贵妃娘娘说的极是。从相府出来的马车有特殊标志,下官这才被误伤。”

  何立垂眸,点头表示同意。

  武义淳继续问:“那何大人怎么到后宫来的?”

  “当然是跟着武大人了。”何立说。

  “跟着我?”武义淳食指指着自己,不可置信。

  “相府丢的东西是我拿的。”

  何立眯着眼睛看我,我感觉他应该是不想跟笨蛋讲话,才转向我的方向。

  我一下子懂了何立的意思。

  “何大人这是要转型忠臣啊。”我若有所思,“武义淳今日觐见了圣上,怎么那个时候不给?”

  何立笑:“贵妃娘娘聪明,想来是知道先呈递证物再成为忠臣重要,还是成为忠臣之后再呈递证物重要。”

  听他这一番话,我感慨这宰相府总管的头脑确实不错,步步棋看似在赌,实际上下的精妙。

  武义淳看看我再看看何立,十足的疑惑。

  “有什么区别吗?”

  何立这次没理武义淳,认真地向我这个贵妃作揖。

  “这些日子许是要叨扰贵妃娘娘了。”

  我也没理武义淳,心思百转千回,还是那两个字。

  “无碍。”


  和聪明人讲话,真是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

ps:另一篇的(4)我还在磨,可能是今天晚上或者明天发吧(充分意识到了存稿的重要性)

评论(6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